I am collecting every Islamic article from trusted sites. As my collection and sharing for everyone.

Monday, May 23, 2011

逃家瞞雙親‧智障女為“孟男”入回教


 2011-05-23 18:39







(檳城23日訊)因為孟加拉男子一句“只要你成為回教徒,就能和我結婚”,23歲智障女姚淑晶竟瞞著雙親逃家入教,讓父母難過不已!
被心理醫生診斷心智僅有7歲的姚淑晶,是檳島伊甸殘障中心的員工之一。她是在今年農曆新年後,瞞著家人和上司認識了一名孟加拉男子,並和對方“交往”。
該名孟加拉男子向姚淑晶信誓旦旦說將來結婚了,他會給她車子和房子等等,倆人甚至一起去旅行。結婚條件是她必須成為回教徒。
趁父母上班時逃家
疑在種種甜言蜜語吸引下,姚淑晶於本月11日趁父母上班時逃家,並在“男友”帶領下在浮羅山背入教。兩天后,當父母找到她時,她已經是戴著頭巾的回教徒。
其父親姚財盛(51歲)今日在檳馬華總部召開新聞發佈會上說,姚淑晶是一名智障人士,擁有福利局發出的證件,他希望宗教局在這起事件上給予關注,協助淑晶脫教。
“她雖然已是成人,但是很多事情還是沒有判斷能力,需要仰賴父母的監督。”
他說,女兒在伊甸殘障中心受訓已有一年時間,本月11日當天,他和妻子莊賽美(48歲)如常上班,可是,其女兒卻沒有搭上中心的專車去受訓,等到該中心的培訓主任李星國通知時,他們才發現女兒不見了!
“我們發現淑晶拿走報生紙、銀行存摺等等,大家四處尋遍不果,只好報案。”
他說,在伊甸殘障中心負責人協助下,他們輾轉發現淑晶原來是跟一名孟加拉男子出走。
“我們和那孟加拉男子談了好幾次,想要約他出來見面,對方卻以人在首都推搪。”
在回教學習中心找到人
“兩天后,我們在北海一所回教學習中心找到淑晶,發現她已成為回教徒。她不肯見我們,只願意見她在伊甸的上司。”
他表示,淑晶在本月19日自己到威省警局報案,聲稱是自願入教,而非被強迫,叫他們感到難過。
“我十分疼愛這個女兒,不過因為她的智力因素,我們的确對她的管教較嚴,例如沒有給她買手機。”
莊賽美也表示,她偶爾會讓淑晶和友人出門看電影,相信有關孟加拉男子就是在這种情況下認識淑晶。
出席新聞發佈會者,包括李星國、社工洪彩雲及檳馬華投訴局副主任林敦良。
李星國:包括住處摩哆號碼
淑晶不知男友資料
伊甸殘障中心智障培訓主任李星國說,淑晶向他表示不想見父母,是因為覺得父母不讓她出門,也不讓她拿手機,擔心回到家裡會被管制。
“淑君說,那孟加拉籍男人說只要她入教,就會娶她。”
不過,當李星國詢問她對方的資料時,她一問三不知,不知道對方的住處、也不知道對方的摩哆車牌注冊號碼。
林敦良:考慮法律途徑前
盼和宗教局好好談
“我們只是希望宗教局能夠和我們一起好好談,解決這個問題。要是這個管道不行,則考慮使用法律途徑”
檳馬華投訴局主任林敦良說,他們會先帶姚氏夫婦到福利局和局長談,然後再要求對方發出智障證明書,以便向宗教局要求讓淑晶改教。
“根據法律顧問說,所有智障的公民,儘管已經成年,但依照法令,在進行任何事情時,仍需得到父母或監護人的同意。”
星洲日報‧2011.05.23

1 comment:

  1. Salam, 您好!这新闻真让人心酸啊。因为爱让淑君成为回教徒。但愿她能开开心心得活下去。

    ReplyDelete